墨爾本充滿多元文化的Brunch聚會

發佈時間: 2017/04/28

墨爾本充滿多元文化的Brunch聚會

去年開始,在世界50最佳餐廳頒獎典禮翌日會舉辦The Great Aussie Brunch,希望在緊張刺激的頒獎禮、瘋癲盡興的慶功宴後,所有媒體、名廚、贊助商們可以在輕鬆自在的環境下,為多個月來的辛勞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今年在墨爾本QT酒店頂層舉辦的澳式早午餐(The Great Aussie Brunch),選擇以中式飲茶(All-Star Yum Cha)形式,來呈現墨爾本多元飲食文化的特色。參與的餐廳名廚們粒粒巨星,包括之前一晚在名下餐廳The Alfred舉辦非官方私人慶功宴,在吧枱上玩得非常投入的澳洲Spice Temple主理人兼資深名廚Neil Perry;烹調泰國菜至舉世知名的Long Chim澳籍主廚David Thompson;和屹立墨爾本超過40年、被譽為國家領導人御用中菜館的萬壽宮主廚兼老闆呂兆培師傅。

呂師傅親煮早餐送溫情

在頒獎典禮上,早已與呂兆培師傅和其風度翩翩的呂公子有過一面之緣,第二天的Brunch聚會上,當呂師傅知道我還未吃早餐,便二話不說走入廚房親自為我煮鮑魚春卷和鵝肝酥,讓我遠在他鄉也能感受到同鄉之間的溫暖之情。

世界50最佳餐廳雖然源自英國,但早已跨出國際。今年英國的廚師中,排名最高是第26位——去年曾來港在置地文華東方酒店Amber擔任客席主廚的The Clove Club主廚Isaac,年紀輕輕的他,和另一位我很欣賞的英國文華東方酒店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主廚Ashley,俱是英國飲食界非常矚目的新生代。

跟西班牙名廚好友碰頭

這邊廂剛和英國廚師們打完招呼,一轉身又看到一群西班牙名廚好友聚首一堂。今年排名第九的Mugaritz主廚Andoni廚藝超凡,個性溫馴可愛,是其他廚師心目中的活寶貝。我們每次見面,他都會親切問候,平易近人。另一位西班牙廚神Ferran Adrià的胞弟Albert也是西班牙響噹噹的代表,創意澎湃的他經常和Ferran一起研發新菜式。

美食和各式新奇有趣的雞尾酒固然吸引,但每年的Brunch更加是難得機會跟之前一夜緣慳一面,或傾談得意猶未盡的名廚、傳媒好友們,在東奔西跑繼續各自行程前交換近況,展望未來發展方向。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