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信任和尊重

發佈時間: 2017/05/02

自伊館年代就開始看子華,是老牌粉絲。記得97年看《秋前算賬》,笑着流淚,把笑話說得千斤重,只此一家,20年前的蒼茫,此刻閉目想起,仍揪心揪肺。

子華的絕技是準確捕捉你我身邊屢見不鮮的荒謬,將之凸顯、串連、誇大,經他的神級演繹,笑中有淚,末了,你不得不佩服他那獨步香江的棟篤笑才華。

假期讀到一則小新聞,即時想起棟篤笑男神,新聞到了他手上,他會怎樣發揮?

話說有醫生在網上撰文,說曾有家屬以為逢三字頭電話即為電騙,或電話促銷,竟連續17次不接來電,無法在手術前給意外受傷的丈夫打氣。

不止醫院,不少機構都是三字頭,有次某銀行打來說了一件事,姚鈴問怎麼今天才通知,怎麼不早些?對方說,其實數天前已開始聯絡你,可能你以為是推銷電話,沒接呢。噢……

網民回應醫生文章,說騙子最可惡的不是騙財,而是騙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的確如此,在一個爾虞我詐的都會裏,為求自保,人人不自覺地做出荒謬又反智的行為。

自問幾乎每日都「掟」促銷員的電話,那種無禮,有時事後連自己也吃一驚,真的,又是甚麼偷走了人與人之間的尊重。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