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局長寫影評

發佈時間: 2017/05/02

五一檔四部華語片,在大陸都取得理想成績,雖依然面對《狂野時速8》的餘威影響,卻部部都能過億,且全部有口碑,四片之間也沒有互派水軍抹黑,反而一起聯合宣傳發新聞稿,感謝領導的讚賞。那位領導,就是剛升職成為廣電總局黨組成員、升任副部級的電影局局長張宏森,行內人尊稱他為森局,從此改口,要叫森部!

張宏森「森部」在4月30日凌晨在微信朋友圈發表了一篇長文︰「我們有理由相信中國電影的未來!」分別詳細點評了正在公映的四部華語片︰《喜歡你》、《拆彈專家》、《記憶大師》和《春嬌救志明》。他欣賞《喜歡你》不止是一場愛情的征服,底層對峙富貴不卑不亢的心態才重要!他爆料《拆彈專家》審查時,被要求作一個看似微小卻分量很重的修改,就是劉德華留給宋佳的短訊,由「I Love You」變成了「我愛你」,那是因為我們太不捨得一個中國英雄最後的遺言不是中文母語!對《記憶大師》,他誇讚陳正道的手法有先驅者之勇;至於《春嬌救志明》,看起來是老梗,他倆面紅耳赤了好多年,但人人都憎恨的「中年危機」,誰又躲得過!

行家都說森部的影評絕對一語中的,深度有見地!而這位中國電影業的掌舵者,看來是盡心盡力,正如他文章中最後的一句︰「相信未來!」在他帶領下,我們也相信未來!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