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理大自家設計回收箱 4合1助減廢

發佈時間: 2017/05/04

近年社會提倡回收概念,大學的配合尤為重要。理大去年中推出全新系列的回收箱UniRe®,把既有的三色回收箱及廢物箱連合,更配有凸字方便視障人士使用。現時校方已投放90萬元,在校內設置約80組新款回收箱。

UniRe®回收箱意思為University/Universal Recycling Facilities,由理大設計學院的公共設計研究室構思設計,以簡潔美觀為大前提,採用堅固耐用的不鏽鋼材料,配以模組形式組合而成,分別收集紙張、金屬、塑膠和垃圾,箱蓋上有不同形狀切口,使用者除以顏色作識別外,亦可憑入口大小分出回收箱的不同功能。

UniRe®回收箱更配有凸字,照顧視障人士的需要,鼓勵他們回收,完善坊間一直沿用的回收箱。理大校園可持續發展處長陳秉德表示,坊間不少回收箱及垃圾箱非合併排列,當市民得悉面前只有垃圾箱時,一般會慣性將手中的垃圾棄掉在該箱內,未必會多行少少,將可回收的物品放置於回收箱。他認為,UniRe®不但方便師生使用,更有助提升他們的減廢及回收分類意識。

配有凸字 照顧視障人士

為令UniRe®回收箱更「吸睛」,校方早前舉辦回收箱外觀設計比賽,由該校設計學院應屆博士生蕭嘉欣奪得大獎,其設計以可愛圖案,配以簡單及清晰的文字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