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是愛、是愧疚還是習慣?

發佈時間: 2017/05/04

你是一個可以被束縛的人嗎?你會為自己製造一個必須適應某個人的狀態嗎?女孩子說無法分辨是完全不愛她的男朋友,抑或只是愛得比他愛自己的少。

是愛、是愧疚還是習慣?她以為自己習慣了,其實她從來沒有習慣,不然就不會被不適合的感覺佔據心頭。真的習慣了,應該會覺得理所當然,覺得自在,而不會有逃避的情緒,更不會希望對方對自己不要那麼好。備受寵愛時,應該感到幸福而不是虧欠。

想對他好,但做不到?因為你不肯定自己能對他好多久,他的快樂不是你的快樂。

沒有愛情,勉強磨合的話,生活也可以愉快,但始終會覺得若有所失,有人對自己好,起初會有一點感動,可是只靠感動來延續的關係,終有無感的一天,因為人的感覺是會因為重複而變麻木的。

從麻木中拯救人的,是熱情,也就是發自內心的愛。所以我才相信被愛可以是快樂的,但是相愛才會幸福。但就是找不到同時愛他又被他所愛的人有甚麼辦法?或者找到了卻不能同偕白首,或許中間那一點點差別,這就叫做遺憾。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