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被愛戴,有些卻不

發佈時間: 2017/05/04

英國人對皇室有一種莫名敬愛,皇室成員只要穩打穩紮,要被仰慕愛戴,並非難事。戴妃更加是異數,儘管行為離經叛道,仍贏盡民心,被視為人民的皇妃,氣煞事頭婆。

20年後,英國人的皇室至愛又變成了威廉和凱蒂一家。三歲的佐治小王子可愛得不行,上次奧巴馬訪英,這位小王子就以一身浴袍look搶盡風頭,成了全球焦點。妹妹夏洛特轉眼兩歲了,臉胚子不算很標致,但眉梢眼角,卻有着一點英女皇的影子。

近來好多人分析這家人何以深得國民歡心,總結原因不外如下︰

威廉夫婦經常被攝得親手帶孩子的點滴,凱蒂手抱公主、威廉手拖小王子,甚至俯身蹲下和小不點對話的場面,屢見不鮮。

威廉公開說佐治第一條尿片是他親自換的,他視之為父親的一枚榮譽徽章。

還有,小王子入讀平民幼稚園、凱特堅持餵母乳、親手為愛女拍官方照、貴為皇妃打扮大方得體而不浮誇,甚至一件衫重着多次……

有人會說︰唓,好易啫,有乜難度?哈,難就難在他們有財有權而不盡用,明明高高在上,卻努力和平民看齊,做得自然親切、不着痕迹。不難,你叫某國那位新第一夫人試試?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