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牌大學已截申請

發佈時間: 2017/05/04

覆Kitty︰倘在內地讀書,要到美國升大學,已考了TOEFL iBT 108分、SAT Reasoning 1,490分,以1,600分為滿分,SAT Subject Tests為1,590分,分別考數學及物理。自行申請了匹茲堡大學Pittsburgh獲取錄,之後又獲中介升學推介加州大學Irvine。以這樣的成績及條件理應可以起碼申請到伊利諾大學Urbana-Champaign校園,也可試另一公立大學密茲根大學Ann Arbor校園,應比Pittsburgh和UC Irvine較好。但可惜現時已是五月初,不少名牌大學已截止了申請,而且取錄程序也結束。

夜長夢多,假如最後選了Pittsburgh又或UC Irvine也是可以,先入學,讀好第一年,然後以優異成績轉到其他強的大學如UC Berkeley也是可以吧!要從中選一所,個人以為應先東部的Pittsburgh;除了天氣不及加州,其餘學術氛圍、資源不遜於UC Irvine。可試申請獎學金,至於日後實習機會是日後學生的個人造化了。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