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百分百誠品之旅

發佈時間: 2017/05/05

旅遊本身是享受,是值得我們去追求的。我總認為行程是次要,住宿體驗才是關鍵。酒店的意義並非只是落腳的地方,更是要讓旅人能安頓身心的空間才對。

南非開普敦的The Bay和台北的誠品行旅是我永遠的至愛酒店,我愛待在The Bay房間仍可擁抱海洋那種海闊天空的感覺。南非可能遙不可及,台北卻是近在咫尺。

不少台北酒店都有露台,但只有坐落在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行旅的露台是可外出的,我最怕那些侷促被困在冷氣房間抽乾皮膚水份的感覺。

打完書釘,回到誠品行旅的房間,我可索性在大露台呼吸新鮮空氣,房間天花很高,沐浴間很大。無論你是否書蟲,面對着大堂的大廳書坊7,500冊的書海,肯定會叫你神魂顛倒。提供早餐的咖啡廳是一列落地玻璃窗,可俯瞰外面綠油油的景致,正是美好一天的開始;服務員的殷勤款待,讓我時刻感受到自己是在享受的旅人啊!

每年都去台北誠品打書釘,就像探訪老朋友一樣,今年我索性入住已開幕兩年的誠品行旅,這個體驗令我好享受,也好感動,尤其是看到房間牆上那些紅磚工藝,貫徹誠品一直以來「以誠以心」建造文化產業的精神。那一絲不苟、悉心經營的每一個細節都是精華。

人生本身就是一個長途旅程,只要你喜愛旅行,你會發掘到人生有許多樂趣。走入松山文創園區的誠品表演廳、誠品電影院、誠品書店,那些目不暇給的創意手作品的個性商店,以及信義店的誠品畫廊,都能讓你感受到生活的富足和美好!做一個快樂的旅人,遠比富有的人更富裕啊。到過台北數十次,這趟百分百誠品之旅,才真正讓我對台北難捨難離!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