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生死抉擇的危機

發佈時間: 2017/05/05

如何避免生死抉擇的危機

醫學比任何學問都重要是因為它關乎生死,所以上期本欄述及我如何挽救了一位垂死的病人,不止許多讀者都下載了網上版本放在Facebook或朋友圈內分享,我的合夥人梁永雄醫生對我的成功救人更大為嘉許。遠在美國的Dr Joseph Pizzorno也說︰「嘩!欽佩你Pato!一條穿裂了的結腸差不多等於死亡!」

事實上,一個先後被兩位醫生確診要做剖腹切腸手術的急症病人,居然拒絕接受醫生的意見,堅決要求馬上出院去「正本會」求助,肯定是項醫學界的奇聞,而他因為信任我的醫學造詣,結果不止逃出鬼門關,且能夠翌日便如常可以上班,更是個天大的奇迹!

有些病人問我如何避免或預防這種命懸一綫生死抉擇的情況,我說這很簡單,就是要吃熟透的食物及常服我一個引以為傲的獨家配方「千菌敵」。但是知易行難,因為魚生壽司、龍蝦刺身、法國生蠔及鵝肝、小籠包(好吃的大多是未蒸熟透的)、兩三成熟的和牛甚至沙律都是人間美味,怎能不吃?其實任何熟透的肉(尤其是和牛)和海產都會因為不夠軟滑、沒有口感而不好吃。但殘酷的現實是未熟透的肉一定會滋生各式各樣的寄生蟲微生物,把它們吃進肚便會讓它們在體內繁殖,個體微小的可以隨着血液游到身體內任何器官,包括在腦神經肆虐,造成林林總總的病症及精神病!

有人會問,益生菌能解決問題嗎?不能,益生菌對付不了體積比它大得多的寄生蟲,而且每天吃下過多益生菌也屬於矯枉過正。它跟抗生素和真菌都是雙刃刀,好壞兼備,比較安全的方法是服五天停五天。一些補充劑例如B17,甚至同一款食物,也不應該每天服用或進食,以免導致身體免疫球蛋白IgE的敏感及排斥反應。

我的無數臨床個案證明︰「千菌敵」對腸道健康是最棒的。我曾在此提過小兒和朋友去曼谷旅遊,除了飯前曾服用「千菌敵」的他外,其他人都腹瀉到「七彩」。我的病人如有輕瀉腹痛,我會處方他們馬上拆殼服用兩粒,翌日便會回復正常。那位離院求助的病人服用的特效補充劑中也有「千菌敵」。有病人口腔內生痱滋(口瘡性潰瘍),我叫他把一粒「千菌敵」拆殼用水攪拌後含在口腔內十分鐘,翌日痱滋便告全消了。因為它沒有難入囗的味道,而且並沒有副作用,所以,我會每個星期一兩次給我的孫兒們混湯服用,以保障他們的腸胃健康。

「千菌敵」的主要成分是牛蒡根及特選的南美內樹皮保安果等,其協同效應看來十分厲害。每星期都有大陸水客來本會一箱箱的買回內地,他們都說這製品口碑特佳,十分搶手。你們如果試過用來解決各種健康問題而效果滿意的,請向我反映一下,讓我有更多療效數據。

日後,我會考慮找大學合作研究我數項配方製品的更多病例之效果,希望可以成為比藥物更有效安全的健康保障,造福人群,普渡眾生。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