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謝各位善長

發佈時間: 2017/05/05

多謝各位善長

十分多謝各位善長支持,使到中港兩地的一些學生,能有機會發揮其才及能擴闊其視野。

其一,香港的懲教署教育基金辦了個讓山區留學守兒童來港參觀的活動,今次初辦,只安排了兩間小學,各校十名的學生,來港交流活動。

助山區學童擴闊視野

曾智華與筆者合作,辦了個花膠慈善宴,共籌得216,800元,其中有148,000元交予懲教署教育基金,另有112,000元交予月前因救人而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遺孀。

學童來港參觀學習完畢,部分活動照片見附刊,另外懲教署教育基金亦製作了個紀錄片,有興趣知悉的朋友和各善長,可登入觀看,從孩子的笑容中大家應感到這次善舉的意義真無限。

另外,再加上其他來源的善款,懲教署教育基金特別找熱心廠家,製造了80部平價平板電腦,予這些山區兒童,每校有40部,山區是有wifi的,這些平板電腦可以供他們上網學習,能擴闊山區學童的視野、學習。

活動安排同學參觀國泰城及築福農莊,活動詳情可參閱以下影片,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508UecRZ-_2Mko4UzI4MmFsZ3M,或可以QR Code瀏覽。

助基層赴海外增見聞

其二,香港的佛教黃允畋中學,一直重視培訓學生的創意能力,因為今時學童是再不可以死讀書。

黃允畋中學今年在全港校際選拔賽中,有四隊同樣勝出,可以代表香港去美國參加機械人大賽,和三項創意比賽,不過被選出去出賽的同學,部分是來自綜援家庭,負擔不了去美國比賽的費用,於是筆者在《晴報》和《經濟日報》撰文呼籲,結果籌到一定數額的款項,可以讓他們出賽了,下文是我之前文章和跟葉校長的app對話,好向各位善長作初步交代,另外電視台亦有訪問他們,有興趣人士和善長,亦可登入觀看,衷心祝願,這班同學能再接再厲,為港爭光。

葉校長:石生,再次衷心感謝你的幫忙!報道出街後反應好好,由於我們都很節約,盡量慳,加埋學生和他們家長籌集到的款項,以及我們之前申請的其他基金捐助,現在所欠的數目大約在十萬元內,截至現時,我們已經大約籌到了50萬!這兩天仍有一些善長打電話來查詢如何捐款,我相信我們應該可以籌到足夠的數目供兩隊學生往美國參賽!我們會盡快整理所有的捐款,以及所有預期和實際的開支,然後上載到敝校網頁,再通知所有捐款人士參閱!好讓所有捐款人清楚知道他們善款的使用情況!另外,待學生們美國比賽回來後,考埋期終考試,我們會舉行分享會,並邀請所有幫忙過他們的人士出席,好讓學生們可以親自多謝所有幫忙過他們的善長,也讓大家了解他們的學習成果!我們一定會盡量邀請所有幫助過學生們的善長出席!有勞你預留時間(11/7,下午,準確時間待定),我們會盡快通知你活動的詳情!石生,感激你的幫忙。

另外,電視台製作了個節目,可以到以下網址觀看,http://news.tvb.com/programmes/closerlook/5907a8de6db28c73138b4568,或可以QR Code瀏覽。

不過盼望之餘,亦希望參賽的同學,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壓力,要明白,長見識較攞獎,是更重要的。

撰文: 石鏡泉 經濟日報副社長兼研究部主管、電台財經節目主持人
欄名: 政•經•頑石不低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