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偉茵
莊偉茵

水晶巴士

發佈時間: 2017/05/05

出外旅遊,總喜歡選擇自由行,自訂行程路綫、酒店、膳食及交通工具,不像鴨仔團般早出晚歸,自由自在得多。世界各地的旅遊城市,總有各種觀光巴士方便遊客。香港的觀光車也有多種選擇,喜歡浪漫懷舊的可以選擇港島區的電車,當然少不了開篷雙層巴士。

最近有公司推出一架水晶巴士,車廂內鑲有30,000粒Swarovski水晶,夜間閃閃生光,甚有情調。車內設有遊戲機、音響視訊設備和卡拉OK服務,為顧客提供多元化活動。水晶巴士亦提供餐飲服務,公司與十間米芝蓮餐廳合作,下午團主要提供中式點心,晚上可以選擇包團,菜式有多種選擇,悉隨客便。由於車廂不設廚房,所以食物是由另一輛餐車隨行送達用餐的地點。

水晶巴士的行駛路綫由顧客決定,無論是青馬大橋、青嶼幹綫觀景台、彌敦道,或是中環摩天輪,只要能停泊這輛巴士的地方,都能到達。早前試坐這架水晶巴士,整體感覺不俗,上層共設40多個座位,跟一大群老友聚腳,又想有不一樣的體驗,相信水晶巴士是不錯的選擇。

這輛水晶巴士是一群廣告人的主意,投資額達1,000萬,非常大手筆。由於是本港第一架水晶巴士,整個審批程序足足花了兩年。認識其中一位股東,一家三口總動員,太太及還在大學進修的兒子親身上陣提供餐飲服務,他們的熱誠及堅持打動人心,希望他們的創意設計能夠得到回報。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
欄名: 亦莊亦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