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勿將異性妖魔化

發佈時間: 2017/05/05

新相識男女吃烤肉AA制不遂引致打鬥事件,開始時很多人一面倒聲討「港女」,港男對港女的印象似乎已到了「妖魔化」的地步。

未問原委就聲討的做法,是假設了所有女人都立心不良、寡情薄倖。以前是女人怕蝕底,現在最怕被騙財騙色的是男人。只要女人沒有次次要求AA制,就認定女方市儈,並非真情真意,只是想利用男人,騙心又騙金。

這種對異性的偏見是源於不了解,把一個性別標籤化是「慳水慳力」的做法,是懶得或不懂經營感情的表現。以前男人雖然覺得女人難懂,但有耐性互相發掘,並視為情趣;可是現在的男人一旦把女性「妖魔化」了,便無意去了解女人的想法,反正覺得自己已懂了女人,覺得女人不是好東西,結果就算有女人對他真心,也被他狼心當狗肺。這樣帶着偏見待人,以後誰還跟你講真感情?

一邊敵視異性卻又渴望真愛是行不通的做法,而且互相矛盾。如果不想與戀愛撇清,就要學着溝通和尊重,用自己的感受判斷戀愛對象是真情還是假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