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着學

發佈時間: 2017/05/08

有時候,明明兩位男士的身高差不多,為甚麼看上去其中一位好像比較高大?

玄機就在他們的衣着配搭上。若做到上身與下身的衣着長度比例為2︰3或3︰5,這些都是很好的比例,有助於視覺上把身長拉高。西裝的鈕扣數目也很重要,若兩位男士均穿着西裝褸,只有一粒西裝鈕扣的男士,看上去會比有三粒鈕扣的男士更高大。下身選擇深色褲子的色調,或選擇鞋的顏色和褲子色調一樣,均有助於視覺上把身長拉高。若再把髮型梳得較高,又可「增高」多兩吋呢。

切不要讓細節出賣自己。男士在穿搭西裝時,褲子長度需要特別留意。標準的西裝褲子長度,為站立時內褲腳剛剛碰到鞋帶位置。留意這個標準,男士日後買褲就容易多了。

女士也可從衣飾細節着手,增加魅力。喜愛鮮艷顏色?高調不一定要整件衣服都是sharp color,加添一些帶有顏色的小飾物、披肩、善用指甲油顏色等等,即時可以為整體打扮注入不少生氣。不用整天都只是黑、白、灰、藍,衣服也可以選擇有花紋、圖案、不同質感拼料。再佩戴腰帶、小手袋等,為自己增添多一些女性專屬的溫柔及細緻感。

不要忽視任何一個小細節,在旁人眼中,這些都會成為你拼湊形象的部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何悅妍 飲食界女當家
欄名: 企管柔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