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大頭蝦事件

發佈時間: 2017/05/08

在寫書展出版的小說,本已忙得一頭煙,不巧樓上裝修鑽牆,也許神經衰弱導致發生兩件大意的事。

以前不相信有人按了提款機,會忘記取走鈔票的,怎料此事終於發生在我身上。離開提款機五分鐘才想起根本沒取錢,趕回去問正在使用的人,當然是不知情的,在場的大叔一聽到就說︰「怕甚麼?沒有人敢拿你的。」大嬸卻嚇我︰「死了死了!沒了沒了!」大叔反駁大嬸︰「攝錄機影着的啊!」大嬸又說︰「影着又怎樣?到哪裏去找?」

居然因為我的大意令兩位不相識的人為此爭拗一番,實在不好意思。報銀行後,兩天後提取的款項就存回帳戶裏了。

另一次從商場回家後找不到手機,用另一部手機撥給自己,無聲也無震動,鑑於上次大頭蝦的經歷,以為自己把手機遺留在商場洗手間,立即坐的士回去找,當然找不到,碰巧商場有蘋果店,進去用iCloud一查,居然看到手機就在自己家。

回來再仔細找,終於在廚房找到手機,關了聲的手機為甚麼連震聲都沒有?原來是我把它放在一袋麵包上!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