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大法學排名屬中上

發佈時間: 2017/05/08

覆Ms Fung︰根據全英分科排名權威The Complete University Guide的法學排名榜顯示,曼徹斯特大學在法學方面的全英排名排第31位,而在全英大學綜合排名排22位,顯示其法律學在全英學術的名氣只屬中上。因為提供法學的英國大學有近100所,新大學數目佔了排名榜一半以上,比曼大排得更前的新大學也有Abertay。而同是20年代成立的紅磚大學如Birmingham、Nottingham比曼大也排得前,其中Nottingham排名十大之內,Birmingham排21位;甚或在60年代成立的大學如Kent、Warwick的法學也比曼大排得較前。

現時要解決是入讀英國大學的法學,畢業之後是否準備回港在法律專業方面深造、發展及取專業資格。因為要在香港拿取專業資格,最簡單的路徑是修畢LLB後,回港考Conversion(香港的法律考試),然後申請入讀香港的大學提供的PCLL(法學專業證書課程)。一般入學要求因僧多粥少關係,要起碼取得二級甲或甚至一級榮譽才會被取錄,修完PCLL才有望實習。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