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後渴睡一刀切

發佈時間: 2017/05/10

(續昨)如何避免餐後渴睡?從不要吃得太飽開始,感到有七成飽就放下碗筷。吃含蛋白質高的瘦肉,譬如雞胸肉;試試愛上吃堅果,合桃、杏仁、巴西堅果、夏威夷果仁(澳洲堅果)等,堅果令人飽肚,又含有健康的油脂;多吃深綠色的蔬菜和十字菜花如西蘭花、椰菜花;蔬菜裏的蘆筍、番薯、粟米都是低升糖碳水化合物,適量吃比較不容易令人渴睡。

當然,如果你可以自己帶莧菜籽、藜麥、小米做的飯代替白飯、白麵、公仔麵之類就更理想了。避開太甜、太鹹、太油、汽水、甜品和口香糖這類食物。

這幾天我們持續分析大蘋果小姐飯後渴睡的原因,把大部分食物引起的渴睡可能性都探討過了,以下繼續分享她的一段經歷,是大蘋果小姐自爆「食物渴睡」最嚴重的一次,但這次我邀請讀者們一起分析,如果你讀過這幾天的文章,相信你也有可能成為一位健康偵探。

大蘋果小姐︰「最嚴重一次是在抽血後,因為抽血,之前一晚開始禁食。所以,一抽完血馬上就近到茶餐廳吃了港式早餐,內容有沙嗲牛肉麵、煎蛋和午餐肉。用餐後起來埋單,就在櫃枱前眼前一黑,我硬撑着坐計程車回到公司,回到安全地方,旋即趴在桌子上睡着,然後斷片。事後跟醫生溝通過,他說當時我的血紅數很正常很好,血糖也很好,排除了貧血和糖尿的可能……」(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