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媽多吃低糖乳酪 防BB遺傳濕疹

發佈時間: 2017/05/10

孕媽多吃低糖乳酪 防BB遺傳濕疹

濕疹是最常見兒科皮膚病,據估計本港有3成14歲以下兒童受影響,人數逾16萬人。有醫生建議,準媽媽若屬濕疹患者,可在預備懷孕及懷孕初期多食無糖或低糖乳酪,攝取益生元,有研究指有望減低子女患濕疹。而港大與兩機構合辦全港首個為濕疹童及家長而設的課程,助減壓及應對濕疹。

港大內科學系名譽臨床助理教授兼皮膚及性病科專科醫生陳俊彥表示,濕疹患者的皮膚、頭髮及眼睛均有機會受影響,曾見過有兒童常皮膚發炎,被搶去發育的營養,6至12歲無大幅增高,比同齡小朋友矮1個頭。不少兒童更會被同學或學校誤會帶傳染性,被歧視、自信心低,需轉介臨床心理學家等專家跟進。

皮膚常發炎 兒童恐較矮

濕疹是長期疾病,負責照顧的家長壓力大。港大社會工作與社會行政學系聯同香港小童群益會及香港康復會,合作設計及推行全港首個為患濕疹兒童及其父母而設的身心靈健康親子課程--「童心同行」計劃。由即日起至6月底,接受患濕疹的小學生及其家長報名,詳情可致電3917 7347查詢。

欄名: Healthy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