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還要不要尋找下去

發佈時間: 2017/05/10

我相信世上有靈魂伴侶,但如果一直找不到,應該等到甚麼時候才妥協,放棄尋找呢?

甚麼時候該不再找一個有感覺的人,而是找一個大家適合的人?很多人都有過這樣的疑問。並不是等一個人應該等到甚麼時候,而是連這個對象到底是否存在也未知。自己到底在等甚麼?是不是自己太執着呢?太理想主義了嗎?

可是適合的人是甚麼呢?是某種戰略合作關係嗎?是為了達成共同目標而結合的團隊關係嗎?

本來並不愛對方,但是大家都想成家、想安定,於是走在一起。適合的人之間如果沒有愛,至少也要有尊重,沒有尊重,便不會願意溝通。就算不再抱着理想主義,妥協也不必降到這麼低。

還要不要尋找下去,觀乎一個人的性格,如果是完美主義者,勉強找個人可能比孤身一人更難受。還有就是心態,寂寞對你來說是甚麼?是不被了解還是沒有伴侶?如果只有一個共同目標,另外90%都南轅北轍,用餘生來磨合,婚禮上問你「是否願意」的時候,你能否衷心說「我願意」?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