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y

Sharenting

發佈時間: 2017/05/10

Sharenting

不少朋友在寶寶未出世時,已經為他們開設個人社交媒體帳戶,詳細分享生活上的點滴。或者在父母自己的帳戶分享大量寶寶照片、影片,討論寶寶的各項生活事情。這種喜愛在社交媒體分享(share)孩子最新動態的父母(parents),可以稱為sharents;這種分享行為,則稱為sharenting。

Sharent一字由share和parent混合(blend)而成。混合(blending)是英文常用的造字方法(word formation),將兩字的讀音和意思混合,變成新字。互聯網產生大量新字,不少是用blending造出來,例如,internet(international +network)(互聯網)、vlog(video+log)(視頻博客)。

Sharenting有過度分享的意思。例句︰My friend is a sharent. Sometimes I am really tired of seeing at least five pictures a day of her children on Twitter.(我的朋友非常喜愛在社交媒體分享孩子的照片。有時候,我真的很厭倦在Twitter上每天看到最少五張她孩子的照片。)There have been stories of sharenting gone wrong in the news.(曾經有父母因在社交媒體分享孩子動態而出事,上了新聞。)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Ally 最漂亮英文專業老師
欄名: WordDiscove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