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1》引起共鳴

發佈時間: 2017/05/10

由彭秀慧自編、自導、自演的舞台劇《29+1》,自06年公演以來,這些年都不斷翻演,場次高達91場,相當厲害!受歡迎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題材引起不少已經或即將踏入三字頭女性的共鳴,當然彭秀慧的演技精湛亦相當吸引觀眾。最近,她更親自執導將這部劇拍成電影搬上大銀幕,實在一大挑戰,因為舞台劇與電影的做法有很大分別,單是掌握擺機位技巧已不容易,不過她以行動告訴大家,她做得到了!

電影版《29+1》起用周秀娜和鄭欣宜擔任主角,先講周秀娜的角色,戲中講述她的父親因為意外要做腦手術,在留彌時她在床邊對父親說的一番話,實在打動人心。欣宜則飾演一位性格樂天的女生,與她真人的個性貼近,當中一幕她憶述母親離世,完全流露真感情,演得非常投入!

看畢《29+1》,令我想起當年29+1的自己,那些年所有時間和心機都是投放在愛情上,事業對我而言都是次要,到現在49+1了,心態都完全不同了,不同階段就是在不同的心境,重要的是不要令自己後悔,每個決定和過程總會有得着。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