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藝術重視個人習作

發佈時間: 2017/05/11

覆Yin Yee︰你女兒現時在香港的國際學校唸IB DP,明年應升入大學,志願是負笈英國大學修讀藝術,主修舞台設計。女兒現時在學校皆有參加校內的舞台劇活動,並擔任舞台設計,亦有修繪畫,亦準備報讀演藝學院的暑期課程,修習幕後製作,如燈光、舞台、音響以及服裝、道具等舞台技術方面的課程。假如日後要遞交個人習作及作品,甚至是撰寫個人陳述申請大學,也是有比較亮麗的內容。申請英國大學藝術學,個人習作比成績更重要,但要留意個人習作並非只呈交最後作品,而更重要是呈交由構思、意念開始的設計、物料、製作日程,其中的創意如何顯示等等,才能反映藝術的能力。

此外,大學方面UAL(倫敦藝術大學)的舞台設計主修當然能考進為最佳,因近水樓台,位於倫敦,學習氛圍最好。正如你說另一些心儀院校如UCA、Wales的Aberystwyth等所處地方皆不如倫敦;論實習和觀摩機會,也應是UAL最佳吧!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