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個真正偉大的母親

發佈時間: 2017/05/12

如何做個真正偉大的母親

本周日是普天同慶的母親節,全球有點良知的兒女都會抽空請母親吃飯,及致送禮物以聊表謝意。20年來這裏每天都有很多偉大的母親,憂心忡忡的攜帶患上奇難雜症的兒女來求診,有患上自閉或癡呆的,嚷着要自殺或要殺人的,嚴重濕疹皮膚潰爛的,長期腎炎的,皮膚發黑的,鼻咽腫脹至睡眠窒息的,而最慘的是腦癱。她們向我縷述可憐無助的求診經歷,哭訴謂就算耗盡家財也要把兒女醫好。

這些母親實在十分值得我們敬佩。然而從深層次去看,她們如果有足夠的健康智慧,便可以減少兒女患上各式各樣的症候群了。

這要從懷孕前的準備開始。母親若是子宮健康,胚胎便會安全地在子宮內正常孕育至出生為止。要子宮安全健康,做母親的一定要戒口,包括所有魚生、壽司及未煮熟的肉類,還有海產,例如魚、蝦、蟹、貝類等。看過本欄及兩本拙作《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 & 2》的讀者應知之甚詳。其次是少吃甜品冷飲,因為這會降低你的免疫力,令你不能有效保護胎兒免受漏腸滲進來的微生物侵襲。

孕婦不應吸煙、吸毒或經常吃含有防腐劑的包裝食品,更不能吃有特殊強烈臭味的食物如榴槤、藍芝士、臭豆腐等,因這些都帶毒素。許多如此產下來的嬰孩不是畸胎也會患上各式各樣的奇難雜症,那其實是母親子宮中毒的惡果。這些毒素不是普通驗血便可以測知的。

所以,在未懷孕前最好能常服「千菌敵」來保持腸道健康,但懷孕後不建議服用,因為胚胎未必可以接受這些草藥,我們亦不能負上任何責任。這時候的孕婦要多服優質的營養品以保障胎兒發育良好,到生產時便不會出現前置胎盤之類的難產問題。健康的母親都有足夠的鬆弛素(relaxin)讓子宮頸擴張,令嬰孩順產。我媳婦就是如此順利產下三個可愛的孩子。為減少自閉症的風險,我強烈建議不要讓嬰兒接種疫苗。健康的嬰孩是有足夠免疫力的。這樣的母親才是真正偉大的母親,因為她犧牲了口腹之慾去避免子女將來要受盡疾病的折磨。

做子女的應該知道母親最想擁有的是保持青春美麗,以及健康快樂,這當然應該送Co-Q10及骨膠原了。剛好小弟早就設計了三合一的「美肌骨膠原」,每顆已包括Co-Q10及透明質酸。更重要的是,這來自美國健康雞隻而不是飽受污染海產的骨膠原,只有1,500道爾頓(Dalton)超微細分子,容易吸收。其實這是我的個人要求,因為我曾患過胃潰瘍。所以現在我70高齡仍擁有良好的肌膚和關節,爬上海拔過萬英呎的峨嵋山頂也沒有問題。另外,我也經常服用「勁腦靈」來保持腦筋靈活,希望不會像高錕教授般出現嚴重認知障礙。再加上保持血管彈性的「血管保」,及提供人體必需之15種礦物元素的「血氣旺」,我相信你也希望你摯愛的母親能像我一樣,有個愉快健康的晚年。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