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孟青
胡孟青

學習的至高境界

發佈時間: 2017/05/12

有一天,小B忽然問道︰「究竟是誰發明要返學的?」

現實是,他很喜歡返學,學習新事物,跟同學相處,更愛不在課室舉行的活動,只是不愛溫書做功課而已。

施教者只要懂得運用破格思維,打破傳統教與學的框框,學習就不會流於枯燥乏味。

百厭小B所就讀小學兩年一度的晚間學習活動,早已成為一眾小男生期待的體驗,配合「寓學習於遊戲」的理念,與小朋友的愛玩天性,加以發揮,提升小朋友對學習的興趣,是為學習的至高境界。

學習不止在白天,斷估不少家長連想也未有想像過小朋友返學時間從早上8時改為黃昏6時、放學時間由平時3時也改為晚上9時30分吧!不同於平日課餘活動或興趣班,亦非天馬行空漫無目標,圍繞着今年主題為「拼砌築覺」的十多項活動與分組比賽,充滿建築與拼砌等貼題元素,小男生們穿上班會按活動主題設計的服裝,大玩老師早已設計預備好,且事前一直保持神秘與充滿創意心思的遊戲如迷宮,從中領略到如何可以透過同學之間的協作完成,考驗團隊精神與合拍性,意義重大。

完成後更可獲頒發「最迅速隊伍」、「最合拍隊伍」及「最優秀隊伍」的獎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胡孟青 港媽、財經評論員
欄名: 留給囝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