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英校留意關顧支援

發佈時間: 2017/05/12

覆Raymond:早兩天回覆讀友論及澳洲的私立小學,假如你對澳洲中學有興趣,請先將要求譬如是甚麼地區、男校、女校抑或男女校,有否寄宿設施、宗教背景及校園設施、活動強項等等;此外,孩子的教育背景、興趣成績也要提供。魯思或不能介紹最好的學校,只能介紹最適合孩子的學校。因篇幅所限,也不能推介所有坊間評論的最佳學校。

覆Ignatius:電郵提及的4所英國公立寄宿學校,應以Old Swinford Hospital較佳,但現時予你取錄是Ashby School和De Aston。兩者之間,應選De Aston,雖然兩校的宿位也只是幾十個,但起碼De Aston的寄宿生比例率高多少,而且是數學及計算機的專門學校,假如興趣在這方面更是適合。加上此校的音樂、戲劇、藝術、體育以及社區活動有不少資源,而且根據Ofsted的報告指出他們有很好的關顧及支援學生評級,另跟大學也有良好聯繫,故此應先De Aston。

losee123@yahoo.com.hk

www.facebook.com/losee01

撰文: 魯思 考試升學專家、撰寫升學專欄20年
欄名: 升學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