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正確清潔香港腳 天然松焦油抗真菌」

發佈時間: 2017/05/12

好痕呀!好痕呀!香港天氣潮濕,在春夏期間就更加有利真菌滋生,一些行業例如銷售人員或運動員,因雙腳長時間在侷促的鞋籠內,加上夏天大量出汗,讓香港腳有機可乘。

香港腳顧名思義在香港非常普遍,是真菌感染引起,而香港腳通常會在腳趾之間的皮膚發作,通常會有痕癢、水泡、甩皮及疼痛。可通過接觸患者用過的鞋襪、內衣、浴巾等傳染途徑。真菌最喜歡溫暖及潮濕的環境,通常會在春夏大爆發,而腳趾間的空間更是真菌繁殖的良好環境,真菌繁殖非常快,不幸染上的話是很難根治,所以出入公眾泳池、公共浴室時,也應該穿上拖鞋,避免感染香港腳。

舒緩香港腳困擾 停止痕癢

香港腳病徵是腳趾間的皮膚會脫皮和裂開,腳底或兩旁有紅斑、鱗屑、水泡。患者會感到皮膚痕癢,痕癢而搔抓,把水泡抓破後,更會出現糜爛、滲水等情況,嚴重的可引致傷口和潰瘍。有些人以為使用含消毒成份的清潔用品便能殺菌,其實那些消毒用品可能會剌激皮膚,結果愈洗愈痕,問題只會不斷加劇。面對這個情況,其實應使用溫和及不含梘性的潔膚用品。皮得露潔膚凝膏是不含梘性的潔膚替代用品,成份含天然松木提煉的松焦油,可舒緩香港腳所引起的痕癢和發炎症狀,而且不含類固醇,性質溫和,pH值貼近皮膚,可每天使用。要治療香港腳,可能要使用抗真菌藥膏,如有懷疑患上香港腳,請諮詢你的醫生,了解治療方法。

* Luk NM et al. Hand eczema among Hong Kong nurses: a self-report questionnaire survey conducted in a regional hospital. Contact Dermatitis. 2011 Dec;65(6):329-35.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