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遊塔斯曼尼亞

發佈時間: 2017/05/12

上山下海遊塔斯曼尼亞

澳洲建國短短200多年,但塔斯曼尼亞島上的山林已有千萬年歷史,那裏天然物資豐富,由水果蔬菜、肉類海鮮以至葡萄佳釀,皆能自給自足。

塔斯曼尼亞四季分明,農產品豐富。除了每逢農曆新年被搶購一空的大型櫻桃外,也盛產葡萄。別了市中心Hobart的繁盛,驅車往有人間天堂美譽的東海岸Freycinet半島前,先前往參觀了不少特色酒莊。

走訪釀酒世家

印象最深刻是在Cranbrook落地生根超過200年、三代釀酒世家Gala Estate。坐在Cellar door大廳的中央沙發上,細味細膩的Pinot Rosé,酒杯在手中搖晃同時,思緒縈繞於多張發黃的黑白照片中,每個角落都是歷史印證。www.galaestate.com.au

在Swansea區的Freycinet Vineyard是另一家祖傳精品酒莊,釀酒師Claudio溫文爾雅,細心地介紹各種自家釀製時,表示因為名字與國際品牌相撞,被迫外銷時以別名Wineglass Bay代之。雖然有點無奈,但因此令到他們的出品更具話題性。www.freycinetvineyard.com.au

品嘗肥美海產

天然無污染的環境令塔斯曼尼亞的海產蜚聲國際,當中以太平洋生蠔最享負盛名。要品嘗新鮮肥美的地道海產,必屬生蠔年產量超過500萬隻的FreycinetMarine Farm。女主人Julia表示︰「我們在東海岸Freycinet半島的海鮮小食亭,沒有做甚麼宣傳,但經常有不少香港遊客來光顧,我對他們有一份特別的親切感。」那裏出品眾多,野生海膽和黑邊鮑魚粥是王道,生蠔和青口也有不同烹調口味選擇。陳設原始簡樸的小食亭鄰近沙灘,在大自然環境氛圍下享受有品質保證的鮮活海產,吃得份外開懷與放心。www.freycinetmarinefarm.com

Julia亦與Saffire Freycinet合作推出生蠔導賞團。我們換上連身防水裝束(Wader)後踱步前往Coles Bay的養殖場,因生蠔正值繁殖期,所以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粒粒像黑芝麻的Oyster spat(BB蠔專稱),只有十星期大,感覺可愛;而一般差不多五、六年才可供進食。不消一會,導賞員Martin從海中心的養殖籠搜羅多隻生蠔給大家大快朵頤,更帶備冰涼入心的塔斯曼尼亞葡萄氣酒佐食。在海天一色、一望無際的景致中,與世隔絕地品嘗美食,絕對是在塔斯曼尼亞的終極美好體驗!

撰文:楊崢

撰文: 楊崢 遊走於名模、電視和電台的主持人,專欄作家,跨領域的娛樂圈邊緣人。
欄名: 星期五楊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