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菜

發佈時間: 2017/05/15

因饞嘴,喜歡吃,所以很喜歡看飲食節目。最近好友Jacky陳圖安為Viu TV的99頻道主持全新飲食節目《耆菜》。Jacky一改其幽默搞笑作風,非常認真的講解︰「這個節目的宗旨,是希望能夠保留和重新發掘一些古老菜式的烹飪技巧,以及將舊有的味道透過熒光幕發放和分享予觀眾。」Jacky和製作組還有個更大心願,就是提醒年輕一輩,在相約朋友吃喝玩樂、四出覓食的同時,也不要忽略家中父母長輩,老人家也有年輕的時候,也會記掛年輕時吃過的食物的味道,所以到自己長大,有能力和時間,應帶父母長輩們去尋回他們往日的美食。

除了有中醫師和營養師教大家養生食療,每集Jacky都會請來城中一位資深名廚教大家煮傳統菜,希望觀眾朋友看過節目後,也能為家人煮出傳統美味。數一數,出席過節目的重量級名廚包括潮州菜大師許美德、我的好友怡東軒行政總廚黃永強、六國酒店中菜總廚馬榮德,及陸羽茶室、益新飯店、得龍飯店等十多位大師傅。錯過播出的話,可上網重溫。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唐嘉碧 愛生活、愛美食的港台節目主持
欄名: 真晴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