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仔演二郎神

發佈時間: 2017/05/15

余文樂是圈中的多產演員,但過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不算太多,曾幾何時,更被傳媒形容為「票房毒藥」,因為08年他拍了四部電影,可惜其中三部的票房都強差人意,當中最慘烈莫過於《第一誡》,上映首天只收六千多元票房,平均每場只有六個觀眾,實在無奈。

雖然《第一誡》的票房失利,但卻為他帶來韓國「富川國際電影節」的「最佳男演員」殊榮。後來,他遇到張志明這個角色,頹勢大扭轉,演技備受觀眾認同,我覺得在三集《春嬌》電影系列和《一念無明》,均見到樂仔的演技大躍進。記得當年接受《最佳男主角》訪問時,他正拍攝《一念無明》,他表示為了入戲,於是要將自己孤立,幸好他的付出沒有白費,該片上映後口碑甚佳,幾乎將他推上金像獎影帝之列。

最近,他的新戲《悟空傳》即將上映,戲中飾演「二郎神」,由於二郎神身形魁梧,所以樂仔也接受地獄式訓練操練身形,做演員的確不容易。該片還有他的好兄弟彭于晏主演,有兩位男神助陣,女生們當然要入場!至於二郎神角色能否成為他新的代表作?拭目以待!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黎芷珊 識時尚、識享受的「最佳主持」
欄名: 最佳黎芷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