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年少不懂愛自己

發佈時間: 2017/05/16

(續昨)在快餐廳中最健康的飲品除了白開水,可能就是不加糖的熱檸檬水,從前還有更經典的飲品叫「谷古」,就是Cocoa,即可可粉。根據2008年《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期刊「Cocoa and health: a decade of research(可可與健康,近10年的研究)」指出,可可中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是強大的抗氧化劑,功效是抗發炎、維持血壓正常、改善血管內皮功能、減少血栓、增加血液流動,也被認定與抵抗或延緩腫瘤形成有關。

有這樣功能的食物,適當飲用也有去脂肪和減肥的功效。可惜現在大部分茶餐廳已不再供應「谷古」,好在超市中仍可隨便買到。喝可可盡量不要加白糖,寧可加粗糖、黑糖或蜂蜜。溫熱檸檬水可以減酸,幫助身體保持弱鹼性,預防骨質疏鬆。

大蘋果小姐︰「從前年輕不愛惜自己,一吃過就睡,皮膚爛了都不會戒食煎炸、冷凍、甜和垃圾食物——就是垃圾食物養成的人!惡性循環下,體重無法控制,有哮喘、氣管敏感、皮膚敏感、鼻敏感……這一年多我盡量控制,皮膚狀況很好,但食完飯後像酒後般的昏睡,很令我困擾。

「因為已經排除了睡眠不足、睡眠不好和貧血等因素。我就想到嚴浩先生了……幾個月過去,期間夾着聖誕和新年兩大節日,又遇上一件特別事,目前我午餐多是沙律,偶爾是伴麵,連晚上也盡量避開澱粉質,即使外食,也盡量是一碗粉一碟菜。白糖做的東西在控制下可免則免,現在飯後的昏睡和頭暈反應很少發生,皮膚狀況很不錯。謝謝嚴先生的指導。2017年4月6日」

嚴浩老懷安慰,回答說︰「很好很好。建議服用信得過的益生菌產品,提升身體素質。」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