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靈魂之美

發佈時間: 2017/05/16

靈魂之美

有些人自小在掌聲中長大,我卻是在噓聲中成長。由17歲第一份在電視台的工作,輾轉經歷被人看扁的經驗。直至成為美泰兒大中華總經理才真正吐氣揚眉,但亦因此養成我「很打得」的性格,凡事要挑戰無限分,讓人感到很目標為本及難以親近。

直至2007年有一次做九型人格自我成長練習,與同學互相催眠,我才明白到自己內心深處是非常感性及渴望與人連繫,因而決定推出mindPower Leadership TM領袖課程,期望和不同領袖做深度交流,因為我相信不少行政人員和我一樣,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內心的感受。

故此課程第一個部分聚焦幫學員打開心窗,認識真正的自己,將自己內心感受,特別是脆弱一面,表達出來。

過去三千多個日子,我聽過無數動人故事,其實每個人的靈魂深處都是非常美麗及單純的,但因經驗及過去的挫敗,讓我們戴上工作面具,久而久之不少人竟和面具融為一體!幸好不少人仍把握機會,成功自我提升。

就像早前有一位CEO畢業生告訴我,因為面對嚴重的挑戰,生意大幅下降。從前他會選擇默默承受,這次他公開和員工分享,聽取他們的意見及如何改善業績,大家一齊共同進退,我深受感動。其實人生充滿挑戰,但不要忘記讓我們靈魂之美發出光芒,這樣才可以從心中發出喜悅,人生才可以真正發熱發光。

A點之句︰釋放靈魂之美,生命發熱發光。

Unleash the beauty of your soul for a bright life.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