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也命也

發佈時間: 2017/05/16

年輕人有火,利開創,沒有火的年輕人,像星爺說的,和鹹魚沒有分別。年紀大了,宜澹泊,漸臻化境,不再癡心妄想,勉強無幸福,早已無意費勁去爭取甚麼。

截然不同的心態,若問是如何過度的,我會說,是生活吧。邊走邊學,跌跌碰碰,總是這樣,試過時來運到,也曾輸得不明不白,根本不到自己掌握,拉址着穿越數十載,習慣了便會悲不悲,喜莫喜。

想起九龍灣橋底姦刼案,警方極速破案,本來真是一次省招牌之作,理論上,總該得到市民的表揚、讚賞吧,怎料疑犯會在警署拘留期間自殺身亡,留下一大串疑問,怎麼發生?為何發生?甚至有人懷疑,怎知有沒有拉錯人?

多諷刺,上一秒,也許還在預備為火速破案做場show,但下一秒,已變了危機管理mode,明明可以揚名立萬,為甚麼?

又,選舉後至今,候任特首享受了頗一段時間的風平浪靜日子,有點不尋常,到底是暴風雨前夕的寂靜,還是反對派真的疑中留情,願意給林鄭一個休養生息的機會?

若是後者,現任特首能不有些酸葡萄嗎?又不見當年我有此優待,當年彷彿第一次落區就發生衝突了。時也命也,如果反對派真的先禮後兵,盼林鄭好好珍惜。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姚鈴 心繫時事,愛恨分明的企業女高層
欄名: 不吐不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