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神作大賣座

發佈時間: 2017/05/16

這兩個星期在大陸最受人討論,票房一路節節飈升的電影是被稱為「印度神作」的《摔跤吧!爸爸》,上映十天收入已達四億三千萬,從開畫只得二千萬,到前日星期天日收一億,這部神片已打破多項紀錄,估計最終收八億以上甚至過十億!

這是一部描述父女情的體育片,乃真人真事改編。男主角是為人熟悉的阿爾米汗,前作有《三傻大鬧寶萊塢》(港譯《作死不離3兄弟》)等,被稱為印度電影界的國寶級人馬!為了這部片,他增肥50磅,讓自己成為一個中年發福的肥佬,然後,又減肥操fit到擁有六塊肌,好去演出影片一開始一場只得五分鐘的摔跤戲,不用替身!

演女兒的幾位演員,也為了這部片特別訓練,就像我們的張震,每部片都瞓身學習,從圍棋到功夫,被讚真正的敬業樂業!那幾位女星,拍完這部片,也完全具備參加國際摔跤比賽的資格,能這樣做的,我們當然同時也記得《翻滾吧!阿信》中的彭于晏!

《摔跤吧!爸爸》是華誼兄弟花300萬人民幣買回來的批片,估計這回賺翻了,比他們自己重金投資的影片賺得多,就怕以後他們改變主意,專門買片算了!

看過的人都激讚影片笑中有淚,振奮人心!也讓運動題材這個冷門片種重新進入大家的關注!因為,從來運動體育片都不會賣座,林超賢兩年前的《破風》就是一個例子!

於是,大家都在期待陳可辛公布要拍的《李娜》,同樣真人真事,如果陳可辛都拍不好,那就沒人能做到了!華語片,難道就會輸給一部印度片?大家都充滿盼望!加油呀,李娜!加油吧,陳可辛!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