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酒、戒煙與認知障礙

發佈時間: 2017/05/17

認知障礙與嚴重酗酒哪一種令人更無助?我曾在本專欄分享過︰認知障礙已有愈來愈多的資料證明不是原發性大腦問題,而是腸道健康影響了大腦細胞,在以改善腸道健康為基礎的治療上,鼓勵大腦細胞再生,以及重新建立互相之間的聯繫,是有可能改善認知障礙的。至於酗酒,老實說,是靠個人的意志多過靠藥物。

W小姐︰「本人的爸爸得了輕度認知障礙及酗酒嚴重,想向你討教有沒有戒酒的秘方?我知道認知障礙是一種日益嚴重的疾病,沒有治好的方法,但對於我爸來說,現時最希望能幫他戒酒。

「我爸近一年來酗酒情況嚴重,差不多每天都不出門,只窩在家睡覺和飲酒,啤酒、烈酒輪着飲,睡醒就飲,整天不飲一滴水。初期試過不願意吃任何東西,只願飲酒,到後期看了精神科醫生後,食過一些維他命和補腦藥後,才願意吃少少東西。由於怕他飲太多酒,我媽每次會將一瓶威士忌偷偷加入半瓶水,每次要求飲酒就給他半玻璃酒杯,一星期差不多飲掉三斤烈酒,每天飲三罐啤酒。網上有人教用瓜蒂浸酒飲可戒酒,不知你有沒有聽聞過?」

答︰有些人在想要喝酒的時候,通過飲用奇亞籽水加蜂蜜和花粉,能減少對酒精的渴望,但你父親可能根本不願意嘗試任何方法。倒是可以考慮讓令尊做一個生物共振能量平衡,生物共振的程序中專門有一個針對成癮習慣的頻率,可以看看能否幫到他。我有家人用類似的程序幫助戒煙,成功度過戒煙期,完全沒有任何不舒服反應。如果你希望多一些了解生物共振,可以聯繫我的團隊「食療主義」。

http://blog.weherbhk.com/contactus/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