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馨包裝

發佈時間: 2017/05/17

溫馨包裝

歐洲雖然不少國家經濟不景,遊覽是如此享受,不單止環境優質、文化歷史獲高度尊重及保護的面貌,更有很多不經意,偶爾流露的溫馨細節。用禮物紙包裹貨物,再用棉綫細緻綁好,一種屬於古老時光的痕迹,竟仍貼地存在於不少城市之中。先在葡萄牙Porto,整個外貌像回到一百至四百年之間的漂亮不凡城市,猶如90年代之前的澳門,當然面貌與馬交有所不同。

那天途經舊式辦館,擺賣各式洋酒、香料、火腿、大塊馬加休鹹魚乾、優質果仁、朱古力……琳琅滿目,猶似回到舊時,澳門好像還有一兩家。入內閒購,終買了半公斤從未看過,深栗色、略小、帶濕的無花果(非常美味、嚼勁一流),還有一小包腰果和幾塊朱古力合桃。售貨小姐,熟手地將無花果裝入乾淨白色紙袋,輕輕摺疊,啊!就似童年藥材舖包藥手勢,末了,還用棉綫輕輕綁好。拿回去,欣賞一遍又一遍,捨不得打開,就像打開後老好事物就此離散。

人到馬德里,放棄大街Gran Via,走進靠近老城中心的Plaza Mayor,進入古老建築物,見玻璃櫥窗背面各式糕點精采吸引,可能行走聖雅各之路餓荒了,見到自己已戒掉的甜食,不住流口水,終忍不住買了海鹽及Truffle朱古力。同樣用漂亮紙張包好,用棉綫綁好,看在眼裏,好不歡喜!

(本欄逢周三至五刊登)

撰文: 鄧達智 遊山玩水See The World
欄名: I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