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嘉雯
張嘉雯

被寵壞的女孩亂發脾氣

發佈時間: 2017/05/17

每年母親節,我們都在上一個星期已開始慶祝,因為要向她們表達心意的「母親」不止一個。上星期,與同樣要向母親表達心意的很多一家大小,站在酒樓門外耐心等候入座,站在我身旁與父母到來用膳的小女孩,見門外那麼多人便問︰「要等多久?」「應該要較長時間,因為今天有很多人已像我們般開始慶祝母親節。」女孩的爸爸告訴她。「為甚麼不下星期才來?」「下星期爸爸要去出差,沒空。」女孩聽後不悅,向爸爸「黑面」。

穿着漂亮裙子,樣子也不錯的可愛小女孩,為這麼小事而不如意,皆因她沒為媽媽慶祝的心意,也沒為爸爸着想的態度,只顧自己感受的她,臉一黑,就變成另一個模樣,不可愛又不漂亮了。見孩子這樣,那爸爸也開始着急,拿着籌號去查詢後回來告訴小女孩要等多久後,小女孩便向着空氣吼叫,又向父母怒叫,以表達她的不滿。

因為她就站在我的身旁,別人目光也投到我的身上,以為我是她的媽媽卻見我沒有阻止她的心,便以「為甚麼不控制自己的孩子」的眼神看着我。

我微笑並搖着頭,以示我並不是這個小女孩的媽媽,然後望向剛才拖着小女孩到來的一對父母,他們一個已背向女孩,一個則只望着她,二人都沒有阻止或想去控制她,或許,這就是他們一向的做法。

其實小女孩在那等候的幾分鐘內已經問了多次「要等多久?」、「仲要等多久?」、「為甚麼要等?」到發脾氣說「我不想吃了。」後便向父母吼叫。結果,做媽媽的應該既尷尬又不快,所以背向了小女孩,做爸爸的對着受傷害的太太和被寵慣了的小公主也不知怎辦。

小孩子不分時間、地點與日子,即使是母親節也會如此不敬,長大後會怎樣?(三之三)

撰文: 張嘉雯 《4Q教子情式》作者
欄名: 8A媽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