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真愛無價

發佈時間: 2017/05/18

39歲的法國新任總統和64歲妻子的愛情故事,成為全球熱門話題。17歲時的馬克龍已深深愛上比自己年長24歲的老師,這段忘年戀長達20多年,縱使現在他們已經結婚十年了,有些不懂愛情為何物的人,仍不斷在散播陰謀論去否定他們的真愛。有謠言指男的根本是同志,又有傳聞說女家顯赫,家財萬貫,男的藉着女家的人脈關係扶搖直上。

最近有來自中國網上的傳聞,標題是︰別天真了!你真的以為法國小鮮肉只娶了一位64歲的老師?中國人特別多陰謀論,心計太多,可能是價值觀的差異。許多中國人都喜愛談論擇偶條件,年齡、外貌、學歷、職業和家庭背景等,全是人們考慮會否展開一段愛情關係的因素,不少人的婚姻是以傳宗接代為目的的。

但年齡對於法國人而言,跟愛情甚至一個人的魅力都扯不上關係。請相信姻緣天注定,真愛是無條件的,有條件的就不是愛。若然你女友要你有層樓才嫁你,或你男友嫌棄妳發胖就不要你,其實你們需要的可能只是共同生活的roommate而已。

我們不時看到一些人品差、相貌平庸,但卻有一位好男人跟在後面的好命女人;或一些無型無款、生性暴戾的大男人,卻有一位任勞任怨的女人侍候。我們都不太理解這些組合,但不重要,因為他們自己也無法理解,所以只可解釋前世欠了他/她吧!

愛一個人是無原因的,若然你從未遇上一位令你不知何解會為她廢寢忘餐,甘心情願去做盡一切要令她快樂的人,你哪有資格去批評別人﹖

2004年翁帆嫁給比自己年長54歲的諾貝爾得主楊振寧,不少人認為可以理解的,女人的愛總包含着傾慕的成分;但嫩男愛上老女人,就要受人非議,這也反映女性遭受年齡歧視的問題一直沒改變。

(本欄逢周四、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