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常見的問題

發佈時間: 2017/05/18

2016年5月,N女士第一次到訪「食療主義」,到今天剛好一年。

N女士76歲,她曾經因為哮喘而住院,經常氣促。此外,銀髮族的常見問題她差不多全有,包括鼻塞、流鼻水、睡眠不足、睡眠淺易醒、三高(高血糖、高血壓、高膽固醇)、消化不良、有胃氣、缺乏胃口、便秘(兩、三天才有一次,並且乾硬)、尿頻、肝臟問題等。

這是一個典型亞健康個案,頗為複雜,卻很常見。根據同事Canny的經驗,無論用食療還是兼用生物共振療法,都不可能在短期內一次改善所有身體狀況。首先要設定目標,像偵探一樣找尋蛛絲馬迹,見招拆招,逐個部位減輕徵狀之餘,同時為N女士打穩身體根基。

N女士飲食尚算均衡,多菜少肉,麵包只作為興趣食物,不會當一餐飯,每天牛奶煮麥皮,零食不多,晚上也懂得將Wi-Fi熄掉。其實她的健康意識已經位處上游。

不過,她不知道床頭的收音機鬧鐘原來也會發放電磁波影響睡眠,還有家中使用多年的室內無綫電話,N女士不知道這東西會發放高頻電磁波的輻射,無論在使用狀態還是等待狀態,無論放在屋中哪個角落,這東西的高頻電磁波輻射都會穿牆過壁,影響身體免疫系統健康。

N女士的身體受到以上電磁波影響,這個情況是Canny在為N女士所做的生物共振測試掃描中顯示出來的。

(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