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梓靈
鄭梓靈

見微知著

發佈時間: 2017/05/18

從面紙盒抽出面紙,我總是連抽兩張,即使只是用來抹地上的水滴,「抽一張就夠了吧,這麼浪費。」他說我,我說這是豪爽不計較。「你是做甚麼都想要有backup。」不錯,他對我的細心觀察常令我佩服,我就是這麼欠缺安全感的人,只是自己不願意承認。

在街上要丟垃圾,總是碰到垃圾桶邊反彈出來,當然可以乾脆大力一點投進垃圾桶,但我就是有這種想擦邊而入的僥倖心態,這跟男孩子打籃球時的感覺一樣嗎?「不過就是因為你懶。」他卻笑我。不錯,能少出一分力就少出一分,結果卻是要再次撿起來再掉,為了省力而更花力氣。

即使他不在我身旁,每次垃圾從垃圾桶邊反彈回來掉在我腳前,我都會想起他笑着說︰「不過就是因為你懶。」漸漸,也許我是為了耳畔響起這句而重複這樣做也說不定,漸漸成為了我的習慣。

我不知道是否所有戀人都是如此,是見微知著,還是懂得了對方的個性,所以能解釋每個動作。只知道如果有天再沒有人這樣拆穿自己,反而會感到寂寞吧。

撰文: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
欄名: 感性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