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披着人皮的狼

發佈時間: 2017/05/18

披着人皮的狼

近日台灣最受關注的議題,就是美女作家林奕含的自殺。根據各種迹象顯示,她是因為年輕時被補習老師誘姦而得了憂鬱症,一直耿耿於懷,雖出了一本以小說形式將事情披露的新書,也提醒其他人關注這個事實,以及內心希望將那「補習天王」繩之於法,但始終過不了她自己的憂鬱症,以自殺引起各界關注。

在書中也談到很多所謂有學識的人,會利用自己的學識引誘女性,她希望透過這書讓世人看到這些人的禽獸真面目。在現實生活中,我相信香港也有同樣的事情發生,因為不少年輕女士會傾慕所謂有學識的男士,以及被他們的甜言蜜語欺騙。近期我身邊亦有朋友出現類似的個案,她是一位很漂亮又有學歷的行政人員,但愛上一位有婦之夫,對方其貌不揚,而且虛報學歷,自認學富五車,表面是一個成功商人,但內裏卻是一個騙子,亦有好些訴訟纒身,但女方仍覺得他是一個有學識又聰明的人。

所以作為現代女性,我們一定要有獨立思考,理解對方是否有真材實料,還是披着人皮的狼,目的是誘騙身邊的女性?因為畢竟很多人都戴着面具行事,女方如果不認真深究就很容易墮入感情圈套。因此,我們不可以只用一個人的說話及履歷所吸引,要真正理解他們行為背後的動機,方可以自我保護,跳出感情圈套。

A點之句︰深究真正動機 跳出感情圈套

Analyse true motive to jump out of emotional trap.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