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堆男星當導演

發佈時間: 2017/05/18

黎明自導自演的新片《搶紅》快將公映,令人有些憂慮是這部片的聲勢似乎不夠,黎天王雖已全面配合宣傳,但我在內地觀察所得,反應並不熾熱,淺白點說,是未炒起!黎明必須加多兩錢肉緊才行!黎明其實「主導」過不少作品,像多年前他與王菲合演的《大城小事》,葉偉信執導,但其實從構想到執行,都是他的意思!四大天王中,對電影主導能力的當然是劉德華,像最近的《拆彈專家》,劉德華的銜頭就是主演兼監製,亦證明他深諳商業片市場之道,已開始取得成績!

《搶紅》是甚麼意思?英文片名是Wine War,直譯就是「酒的戰爭」,以大家對黎明的認識,他肯定對酒有深刻認識,搶紅者,搶奪紅酒之意!除了他之外,另一主角是張涵予,還有是電視劇中頗有號召的實力派小生王耀慶,演反派,女主角是杜鵑,(我其實一直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導演喜歡用她,除了陳可辛用得好之外,我不認為她對一般觀眾會有甚麼吸引力!)看《搶紅》的故事大綱,我疑惑,黎明為甚麼不乾淨地、好好地去拍一部愛情浪漫片,而居然選擇一部包括陰謀、奪寶、槍戰和動作的奇情片,而且改了這樣一個觀眾不容易明白的片名!

除了黎明終於當上導演之外,男星中,最近一堆人排隊上了這鋪導演癮!張家輝已完成他的第三部片;另一位家輝梁家輝的處男作也快拍完!大陸方面,黃磊的《麻煩家族》剛上畫,李晨的空軍片《空天獵》也排了「十.一」國慶檔!還有吳京的《戰狼2》,正面撼劉偉強的《建軍大業》!當導演真那麼有滿足感?那麼好玩嗎?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文雋 資深電影人
欄名: 2條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