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白日夢變動畫 港中六生揚威國際

發佈時間: 2017/05/19

發白日夢都可夢想成真!熱衷電腦動畫的本港中六生王耀南,有感時下年輕人經常被定型,一窩蜂去投考金融業、醫生,忘記每人天賦都不一樣,反而束縛了自我發展,遂花1年時間製作了3D電腦動畫《Different》,更打入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決賽,勇奪兩項國際殊榮,揚威海外,讓自己的人生變得「Different」。

17歲王耀南就讀於順德聯誼總會翁祐中學,中一起參加動畫科,原只貪得意視作課餘活動,「畫畫唔叻,純粹覺得好型」,直至3年前才下定決心成為動畫師。在學習電腦動畫過程中,除要訓練技術,亦讓他由一名內向變得善於與人溝通。至於靈感的來源,他坦言︰「發白日夢的時候就會有idea,再把它變成真。」

拒被社會定型 敢創不一樣

早於1年前他已開始籌備作品,修改逾10次。他指,現時的年輕人、成年人,大多被社會框框定型,「一定要做金融、醫生、律師才是成功,低回報的創意產業、科研就無人做。其實所有人都不一樣,亦有能力去創造不一樣,不應被限制。」因此他把動畫命名為《Different》,故事講述學生被統一要求畫正方形,但因一人改畫其他形狀,誘使其他人同樣作出轉變。

作品在今年華特迪士尼國際青少年動畫節,擊敗逾140套作品、來自世界各地參賽者,奪最佳故事特別大獎及3D動畫國際組別亞軍,更獲美國動畫界頂級專業人士賞識,讓他十分鼓舞,盼明年入讀薩凡納藝術設計大學修讀動畫及視覺特效專業,為夢想鋪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