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看遍18綠色建築 免費導賞

發佈時間: 2017/05/19

綠色建築是全球趨勢,建造業議會及香港綠色建築議會本月底至6月初舉辦「香港綠色建築週」,帶市民走遍港九新界共18處綠色建築,更提供免費導賞團,鼓勵市民實踐綠色生活。

本月27日至下月6日,主辦單位將開放18處綠色建築讓市民參觀,更連續兩個周末提供簡單午膳、旅遊巴接送的免費導賞團。

其中一處開放的綠匯學苑,由一級歷史建築舊大埔警署活化而成,旁有2株古樹,附近有多達150個候鳥巢穴。永續生活及農業部主管王麗賢指,活化過程恢復了大埔警署主樓的天然通風隔熱設備,包括對流窗、中式雙筒雙瓦屋頂,學苑6成地方都不開冷氣,更回收港鐵不用的路軌枕木作庭院椅子。

另一建築The Green Atrium是實驗性綠色生活中心,以節省水源、減廢為目標,天台有魚菜共生池,飼養約40條澳州寶石魚,排洩物為池中蔬菜提供養料,中心餐廳可走上天台或一旁農場採食材。

攝影︰冼偉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