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退休工程師疑財困 勒斃妻子跳樓亡

發佈時間: 2017/05/19

將軍澳日出康城發生倫常慘案,退休工程師疑財困,昨寫下有「不想連累妻子」等內容遺書後,狠心把妻勒死,再跳樓直插大廈對開泳池斃命。

案中夫婦分別姓黃(66歲)和姓邱(63歲),出事前均已退休,與34歲女兒租住日出康城首都3座一單位,黃曾任港燈工程師。昨天凌晨零時許,警方接獲一名女子報案,稱發現其母倒臥睡房內,已全無反應。未幾救護員趕到,證實頸部有傷痕的女事主早已氣絕。

遺書「不想連累妻子」

由於涉及人命,警方立即封鎖現場展開調查,期間在房間檢獲女事主丈夫的遺書,又在露台找到其拖鞋,懷疑有人已經墮樓。不久後,警員果然在大廈對開的會所泳池內,找到重傷昏迷的男事主,惟他經送院證實不治。警方根據黃的遺書內容,初步懷疑有人陷入財困,寫下「不想連累妻子」等字句後,先用繩把妻子勒死,再跳樓走上絕路。目前當局將案列作謀殺和自殺案處理,並檢走與案有關的繩作證物。

有專家指即使在財政、婚姻等方面遇上困難,都應積極尋找合理解決方法,走上絕路、甚至殺害家人後自殺絕不可取,只會為其他家人帶來難以磨滅創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