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電纜斷裂 列車損毀 東鐵受阻逾4小時

發佈時間: 2017/05/19

港鐵事故停不了!東鐵綫紅磡和旺角東站之間,昨天下午同時有電纜斷裂和列車故障,致服務嚴重受阻逾4小時,市民叫苦連天,期間更有逾百乘客被困車廂半小時,最終要徒步路軌返回車站。

昨天下午3時許,東鐵紅磡至旺角東之間一段架空電纜發生故障,期間一列又因故障,在距旺角東約450米處,大約110名乘客一度被困車廂,大半小時後才在港鐵職員協助下離開,徒步沿路軌走到旺角東月台,甚為狼狽。

直通車延誤

出事後紅磡至沙田之間的列車服務暫停,港鐵職員搶修後雖然受影響範圍逐步縮小至紅磡至旺角東之間,但多個車站仍擠滿候車乘客,紅磡站外輪候乘搭接駁巴士的乘客更大排長龍,下班繁忙時間開始後情況更為混亂,大家怨聲四起。另外,受影響的還有直通車,多班開往內地列車延誤或取消,大批乘客要在紅磡站苦苦等候。直至晚上7時半左右,港鐵完成臨時搶修,東鐵列車服才回復正常。

港鐵基建工務主管黃浩樑表示,工程部同事初步了解,紅磡站至旺角東站之間的架空電纜有斷裂,而受影響的列車車頂的設備亦有損壞。他強調,復修工程進行期間,需以乘客安全為首要工作,除了需穩固損壞部件之外,亦要沿路確認其他部件同樣穩妥,才可完全恢復正常列車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