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蓋茨鼓勵畢業生︰要常與質疑你的人一起

發佈時間: 2017/05/19

畢業生即將投身職場,難免感徬徨,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在Twitter與畢業生分享一些價值觀及想法,鼓勵他們找出人生方向。

忠言固然逆耳,但願意講出你不善之處的人,分分鐘是「袋錢入你袋」。蓋茨鼓勵畢業生要勇於接受意見,努力改進自己︰「要經常與懷疑及質疑你的人在一起,他們會教導你,並推動你變得更好。」

蓋茨認為人工智能、能源、生物科學都對社會有重大影響,建議畢業生可從這幾方面出發。當他輟學離哈佛時,不了解世界上存有的各種不平等現象,甚至花了多個十年去學習,而現今學生比他當年所知更多,鼓勵畢業生可多從街頭、以至世界,了解及爭取各種平等,利用知識改變世界。

交流才是快樂源頭

蓋茨坐擁億萬身家,但他始終認為人與人間的交流,才是他快樂的源頭︰「我衡量我的快樂為與我親近的人是否快樂,是否愛我,以及對我與他人的分別。」他最後寫上結語,鼓勵畢業生要好好享受生命︰「活着是件美好的事,我希望你們能從中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