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江集團配對捐120%撑公益金

發佈時間: 2017/05/19

公益金明日舉行電視籌款,今年長江集團加碼以配對形式支持「公益金及時雨基金」,公眾透過長江捐款熱綫認捐的金額,長江會再捐出金額的120%,為身陷困境人士提供短期過渡援助。

公益金將於明晚舉行的「萬眾同心公益金」作電視籌款,長江集團宣布,今年將會再次啟動長江捐款熱綫支持「公益金及時雨基金」,以配對形式捐款,而且為了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長江今年將配對的比率加碼,公眾經長江捐款熱綫認捐的金額,長江會再捐出金額的120%。長和集團聯席董事總經理兼長實董事總經理李澤鉅,昨日率先捐出120萬元,作為今次合作活動首筆配對善款。

及時雨基金曾助逾5萬人

在2004年成立的「公益金及時雨基金」,主要為身陷困境的家庭和個人,例如遇上財困、失去家庭支柱、天災導致重大損失等人士,提供迅速的短期過渡援助,歷年來共撥出善款逾1.1億元,協助逾5萬名有需要人士解決燃眉之急。

基金去年撥款逾1,300萬元,資助了逾2,000宗個案,逾4,600人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