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FBI局長領導調查 「特」幕僚18次通俄

發佈時間: 2017/05/19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治醜聞愈演愈烈,消息指,特朗普幕僚在選舉期間至少18次與俄羅斯人員有接觸。聯邦調查局(FBI)前局長米勒獲委任為特別檢察官,領導對俄羅斯疑干預去年總統大選的調查。

路透社引述前任及現任官員指,特朗普幕僚在大選最後7個月共18次透過電郵或電話接觸俄方。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及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在大選後通話更密切,雙方同意尋求為特朗普及俄羅斯總統普京設立繞過美國國安機構的私下通話渠道,雙方都認為後者對改善美俄關係懷有敵意。FBI及國會正調查有關紀錄,暫未發現違法行為。

司法部表示,72歲的米勒將監督俄國涉嫌干預去年總統選舉一案的調查相關事宜。米勒曾在FBI工作12年,分別是前總統喬治布殊及奧巴馬任下的局長,他於2001年911恐襲前數日起工作,至2013年離職,管理風格強硬、簡單直接。

特反擊傳媒︰遭最不公對待

特別檢察官擁聯邦檢察官的權力,更可獨立於政府,在司法部常規命令外做事,只有任命他的副司法部長羅森斯坦才可解除其職務。民主共和兩黨對米勒的誠信和聲望讚譽有加。

特朗普希望委任米勒後調查早日結束,有信心可證明其競選團隊清白。他在海岸防衞隊學院畢業禮致辭時借機批評傳媒針對他︰「看看我最近受到如何對待,特別是傳媒,史上沒有一個政客曾被如此不公地對待……世事不一定公平,但你必須低下頭來奮戰。」

另外,《紐約時報》消息稱,弗林1月4日首次就自己秘密收錢為土耳其當說客而被查一事告知白宮法律顧問麥加恩。意味特朗普就職前已知弗林受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