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下垂的真正原因

發佈時間: 2017/05/19

乳房下垂的真正原因

上期文中提到的腦癱嬰孩個案真是人間悲劇。2006年,一位母親抱着一個目光呆滯、不懂哭泣的嬰兒上來找我,想我醫好他。

經過檢查後,我說這可憐的孩子會終生殘廢,因為他的中樞神經系統大部分已嚴重受損,所以不能說話或思想。照顧他的人每天只能餵他吃飯,讓他睡覺。

他母親哭訴說,這孩子出生時因為母體子宮頸擴闊不足,醫生惟有用手術鉗把胎兒硬生生的從子宮拉出來,導致嬰兒的中樞神經系統嚴重受創。醫生建議放棄嬰兒,但做母親的央求讓他活下來。

我說,要醫他得靠大量補充劑,但嬰兒不能服那麼多的補充劑,而且復元機會不大,於是她惟有失望地離去。

七年後,她又推着輪椅載她那不懂說話及反應的孩子來做體檢。這次我發現他的多個器官被Kuru(庫魯病)這種朊病毒(Prion)蠶食損壞,他的脾臟也壞透,如果不好好治理,估計活不長久。

這次她兩夫婦極希望我能救救這孩子。經過三年多的密集治療,小孩的健康穩定下來,而且偶爾懂得呼叫。我對他母親說︰他現在開始有感覺了,但看來是痛苦的。如果要他一生都在叫苦,對他來說是否一件好事呢?他母親不懂得回答我。他父親則說,已沒法負擔養活他的有關開支了。這真是人間悲劇!

要避免這類悲劇發生,一定要有健康的智慧。數年前一對晚婚的夫婦來向我求助,有孕的48歲太太經過我們兩個月的悉心治理後,在東區某私家醫院順利誕下健康的寶寶。

她說那位護士長明言她很幸運,因為歷年來如此高齡也能夠不用開刀而順產的例子絕無僅有。我說幸運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她問我她這年齡可否用母乳哺育?我說,只要乳腺健康便可以了。她生育前我已為她做了很有效的解毒療程,所以,只要她有足夠和適當的營養,嬰兒便會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

她又擔心哺乳會令乳房下垂,我說只要有適當的礦物元素,身體的肌膚便會緊緻,因為礦物素的離子會把肌肉細胞黏結在一起,未到停經乳房是不會下垂的,除非是先天性。其實子宮下垂、胃下垂等主要是礦物元素長期不足之故。現今空氣泥土大多已受污染,果物蔬菜均含有令人體慢性中毒的農藥及重金屬如水銀、鎘及砒霜等,導致體內的礦物元素不斷流失,令肌肉組織加快鬆弛。所以補充優質容易吸收的礦物元素十分重要。

為了我自己和我家人,我設計了含有15種適當分量礦物元素的「血氣旺」,製作方法亦有別於市面上只有十種礦物質的補充劑。有了這個和我設計的「美肌骨膠原」,我有信心我的肌肉到了80歲仍然富有彈性。服「血氣旺」的分量一定要足夠,像我這年紀每天要兩次,每次要兩粒。血壓高的病人每次只能服一粒或半粒。

我深信如能把時光倒流2,200年,將「血氣旺」奉獻給秦始皇,我可能改寫了中國和日本的歷史(一笑)。(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梁柏濤 美國自然醫療學會(1999)核准執業醫師,著有《令你震驚的健康真相》1(27版)及2(23版) patoleung@outlook.com
欄名: 健康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