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病?不是病?

發佈時間: 2017/05/19

(續昨)年屆76歲的N女士經過「生物共振」儀器掃描,發現身體的免疫系統健康受到電磁波影響,其中包括床頭的收音機鬧鐘,以及已經使用多年的室內無綫電話。

「食療主義」同事Canny建議N小姐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拔掉這兩個不必要的用品——床頭收音機鬧鐘改用簡單的電池鬧鐘,室內無綫電話改用普通的有綫電話。「生物共振」測試也顯示,N女士對一些食物不耐受,Canny按照測試的結果給了她一些食療建議。

原來N女士對小麥麩質不耐受,這一類食物包括麵包、蛋糕、薄餅、水餃、包子、小籠包、麵條、公仔麵、烏冬等任何用白麵粉做的食物;如果情況嚴重,連裹在炸雞腿外的一層麵粉都會引起身體的不良反應,譬如濕疹、拉肚子等。這類食物可能會令到自閉症、多動症兒童的徵狀無法改善,也可能對兒童與成人的正常排便與情緒有嚴重影響。

所以N女士吃麥皮是對的,內在智慧使然,麥皮(oatmeal)是來自燕麥的粗糧,不含小麥的麩質;白麵粉則來自過分加工的小麥,小麥麩不知為甚麼比較容易引起敏感或不耐受。現在社會愈來愈多人對麩質過敏而不自知,也因而製造了很多說不清楚的、不知道是病還不是病的「病」。

N女士需要盡量戒掉麵包,將平日吃的意大利粉換上不含麥麩的藜麥意粉。根據「生物共振」測試,N女士對牛奶也有一丁點的不耐受,Canny建議她將牛奶換作藜麥奶——是用米和藜麥製造的,有米的天然甜味,但不含牛奶更不含添加糖。N女士在家跟從這個新的食療方案,只在出門遠遊時吃得比較隨意。

除了調整食物,N女士也需要按照個人情況添加一些營養補充劑。人過了60,身體無法製造必需的礦物質與維他命。(未完)

撰文: 嚴浩 導演,暢銷書作家,養生達人 Facebook專頁:嚴浩生活
欄名: 嚴浩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