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電視聲送飯

發佈時間: 2017/05/19

屋苑的食肆,包括酒樓、茶餐廳等,總有一部電視機播放節目。明明環境已經嘈吵到不得了,還要開着電視,在背景多加一重聲浪。

平民餐廳有電視機一點不奇怪,試過到一些私房菜或者比較高級的食肆,同樣開着電視,真不明白。

小時候在家中吃飯,當年的家庭總是開着電視機,邊看電視劇邊吃飯,家人之間根本不能對話。近年,家長開始懂得教育下一代,也珍惜在飯桌上的相聚時間,於是奉行吃飯時候不能看電視。

約朋友到自己家中吃飯,我都一定不會開電視機,而是播放音樂,因為我覺得電視機聲浪十分擾人,朋友聚會或者在家中吃飯,很怕聽到電視劇或者廣告的聲音;反而在悠揚的音樂下,心情可以更加放鬆。

否則若開着電視,大家便會有意無意地被電視機所吸引,然後大家眼睛就會跟着電視,甚或話題變相被電視控制。朋友間聚會應該是互相傾談,後來卻變成一齊看電視,大家已經無事可聊嗎?

聚會伴隨音樂,心靈及耳朵都可以休息。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